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读书会
杭州种德元典读书会
来源:作者:刘正平上传时间:2014-12-23


一、成立缘起

杭州种德元典读书会由数位热衷问学、有志弘扬学术传统的青年学者创建。

读书会之宗旨,意在聚集同好,选定极具代表性之中华传统元典,兼及西学,通过会读、会评和学术讨论的方式,深入读解,钩玄提要,融会贯通,以期树立好学求知、崇善求真的学术、生活氛围。 

二、精神宗旨

“种学韬光,履德咏仁;安贞抱朴,悟道归真。”此四句话语为所追求精神之基本概括。 

三、组织方式

1.每两周举办一次,分上午、下午场,每次3小时左右,时间选定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30至16点

2.地点:①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23号楼602室;②浙江大学

3.成员共同确定各自所读经典的权威注解本,包括国外汉学家的高水平译本,作为会读的基本材料。

4.一人担任读书会主持,一人导读,余者协读。钩玄抉疑,遇疑问则共同讨论之,无疑则一读而过。

5.读书会每举办一期,则由导读者撰写该期学术综述,刊布于网站(http://wxzx.hznu.edu.cn/index.shtml)、微信等。

6.主持人作为召集人,负责安排和提供该次读书会的服务事宜。

7.读书会为同人组织,开放举办,贵在坚持,一旦参加,务求持之以恒。 

四、参读书目

1.《周易》

2.《礼记》

5.《老子》

6.《庄子》

7.《墨子》

9.《楚辞》

8.《尚书》

3.《论语》

4.《韩非子》

10.《吕氏春秋》

11.《弘明集》

12.《淮南子》

13.《白虎通义》

14.《世说新语》

读书会关注方式读书会关注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69号信箱 311121

Tel. / Fax. 0086-571-28861923 wxzxhsd@126.com hznuwxzhx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