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4年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 出版资助项目申报须知
来源:作者:admin上传时间:2014-04-02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浙江人,用优秀的历史文化教育浙江人,用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鼓舞浙江人,用最美精神最美现象激励浙江人,不断提高公众的人文社科素养,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和“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1、社科普及课题申报重点内容:①宣传解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俗理论读物;②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全面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的普及读物;③纪念建国65周年红色读物;④弘扬浙江精神,激励浙江人民创业创新,建设美丽浙江、“最美浙江”的相关通俗读物;⑤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俗读物;⑥关于创新社科普及宣传渠道、方式、方法的调研报告。

社科普及课题应充分体现主旋律,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富有哲理和情趣,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字数不少于3万)。

2、社科普及出版资助申报项目:原则上是2010年以来省社科联社科普及立项课题成果,且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出版的科普著作、读本。此外,经推荐单位组织专家评定为优秀的非立项课题的科普读物,也可申报。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内容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不列入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范围。

三、申报类型及经费

1、社科普及课题分为三类: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自愿筹集经费的,可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2、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分为两类:全额资助项目和部分资助项目。

1)资助要求。申报全额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经专家评审为优秀的,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出版,同时立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申报部分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且经专家评审为优秀的,原则上由省社科联统一联系出版社出版,如项目负责人在出版时间上有特殊要求的,需经申请批准,且在项目立项一年内完成出版(出版数量至少为1000册),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该项目的立项。部分资助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5000元,出版后一次性拨款,书稿出版后送交省社科联30册样书。

2)申请条件。出版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编写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四、申报方式与要求

1申报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1456日止,逾期恕不受理。

2、 请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审查合格的申报表(一式一份)、活页(一式五份)及汇总表(附电子文档)报省社科联科普处。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 说明,并由推荐单位签章,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申报出版资助项目的同时递交纸质书稿三部(匿名、评审后书稿不退回)。上述申报材料请登陆“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的“最新公告”处下载填写,复印一律使用A4纸。

3、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今年的社科普及项目。立项项目一般应在一至二年内完成。

4、请各单位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发动,积极申报,并落实配套资金。

5申报受理处室:省社科联科普处。

地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3-2510室(邮编310006

联系人:楼一沩  方福明     

联系电话:0571-87057499    emailsklkpc@163.com

附3-1: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doc

附3-2: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doc

附3-3:浙江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附3-4: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表.doc

附3-5: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内容简介(活页).doc

附3-6:浙江省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69号信箱 311121

Tel. / Fax. 0086-571-28861923 wxzxhsd@126.com hznuwxzhx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