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2013年学术期刊与古代文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admin上传时间:2014-03-24

 

2013419日至21日,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文学遗产》编辑部和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由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承办的“2013年学术期刊与古代文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华北饭店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文学评论》主编陆建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学遗产》主编刘跃进,《文学遗产》副主编、主任竺青,《文学遗产》副主编、副主任张剑,《文学评论》编辑部副主任王秀臣,《中华文史论丛》常务副主编蒋维崧,《北京大学学报》副主编郑园,《文献》常务副主编张廷银,《新宋学》编辑、复旦大学中文系副主任朱刚,以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主编朱万曙、徐正英等。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均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讨论热烈而富有成效,与会代表对学术名刊与学科建设的共同责任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其重要议题有:新时期中国古代文学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创新发展的路径与方法;《文学遗产》等学术名刊对推进学术创新及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发展所承担的使命。出席会议的名刊主编、副主编及各位资深编辑,还就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学科的学术创新和整体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良多。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杭州师范大学人文振兴项目《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的规划内容之一。会议准备阶段及进行过程中,均得到了校领导及人文社科处领导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69号信箱 311121

Tel. / Fax. 0086-571-28861923 wxzxhsd@126.com hznuwxzhxbgs@163.com